09 August 2014

Swiss-cheese Model

真如 Swiss-cheese Model 里所说的,当一件坏事发生了之后,其它的就会接二连三、排山倒海地来...
很好,好不容易让自己的导师注意到自身的努力和‘我自认很不错’的人格,现在却让我一手给毁了。
先让老师发觉到我在班上特别叽喳 -- 第一个坏印象;
现在,突然收到老师的短讯,被察觉到我组的 presentation 有抄袭的痕迹。而且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 -- 为了要节省时间所以就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所有的事情,而忽略了这一点。而且还撒了谎,让老师以为我们的团队精神很好。一直以来从老师的语气中发觉到老师对我很是信任;而刚才的短讯中却充满失望与无奈。
非常好,我再次亲手毁掉建立了这么久的信任 -- 第二个非常不好的印象。

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事情?下个星期二,不,应该是大后天,成绩就要出炉了... 我有种预感我的成绩不会很差吧~ 但在我的 application process 中一定不会事事顺心。从小到大在做出重大决定的时候都是这样,所以也已做好心理准备。再加上我选择的路是条相当坎坷的路... 

只是,到底还会有多少件事 will be so unexpected that they may just strike me as immutable?

有时真的会觉得自己做人很失败...越怕得罪人的时候越会发生,而且偏偏是得罪了自己最敬爱的讲师... 我的 reference letter 怎么办?老师是否还会尽心尽力地帮助我?我该如何在短期内重新拾回老师对我的信任?当然,reference letter 不是我的 main concern ;我只是觉得非常非常的内疚、惭愧...非常非常对不起她...

=======

好不容易考完 IELTS 了,真希望可以考得很好...
考试要到了,不到三个星期...而今晚的情绪波动又废了我那宝贵的时间 -- 又是一个一事无成的晚上。

很想找个人倾诉,但又很在乎别人的眼光...

还是算了吧。并非啥解决不了的大问题。就把它们收进心坎深处里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