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September 2015

离乡背井前夕之感言

很快的,今晚很有可能是我在自己家里的被窝的最后一晚了。
去伦敦前的最后一晚了。
九个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真是说慢不慢,说快还真的是很快。

扪心自问,我真的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国家,生活了吗?

这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也会经历一个相当艰难的过程。

自己的宿舍比别人的远,和好友们的距离会不会因此疏远?
一个人在这间宿舍,在一个噪杂的小镇,谁都不认识,
我做得到吗?
我可不能像以前那般了,独自一人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没约束自由自在的,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不需别人陪伴的生活。
接下来的日子可不大一样了。
虽然一直告诉自己防人之心不可无,要睁大眼睛看清楚人,
不过我真的还觉得自己很蠢,很容易被人戏弄一番后才后知后觉。
一开始在那儿到底该怎么办呢?女伴也只有一两个,而且都是不认识的。
可是却很需要大家的帮助。
向来不习惯也不喜欢请求别人帮助,最近却常常厚着脸皮低下头地主动出击。
偏偏是我最不想也最不喜欢做的事。
看来我这独来独往的性格真的需要做一些改变了。:/

去了那儿,生病是无可避免的。
食物到时候也会是个大问题。病了怎么能吃油腻和性热的西餐呢。
天气也会很不理想。病了还要在冷天中独自过活。
单想到这一点就让我更不想离开家。
再加上适应时差。那就更加难以想象了。

唉。

不过回想起来,我还是比一般人幸运得多了。
虽然以最好的朋友家人相隔多地,在这儿至少也还有认识的人。
住的不靠近,不过也不是说很远啊!就几十分钟的距离而已啊。
而且去那儿也会认识新朋友啊!
所以我在这儿还瞎担心什么呢?

相信这一切都是每个海外留学生都经历过的吧!
别人都克服得来,我就不行吗?
再加上现在的科技发达,又有视频通话的功能,
还怕什么啊?

好啦。我觉得我是时候放下一些不必要的担心了。
应该好好地享受外国生活!

…....................…....................…....................…....................….........

希望我的旅途顺畅,可以安全地抵达目的地。

也恳切希望公共服务局能尽快让我知道我的航班。希望一切照原定计划。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