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ly 2015

现在 · 过去

漫无目的地浏览不同的网站,
从自己的Facebook相册,到自己的Blog,到朋友的Blogs...
真是感叹时间的流逝。
从那乳臭未干的丫头到现在的成人阶段,
所面对的问题烦恼也日益增多。

发觉到自己开始关注起政治新闻。
真的会担心这个国家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而眼下最担忧的就是,
在这些闹得沸沸扬扬闻名国际的国家大事之中,
会不会有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事情发生。
咱们的政府奖学金会否因此受影响?
咱们是否有机会圆这个出国留学梦?
虽说希望这些结果能还给人民一个公道,
但心里还是会有点自私地期待,
希望一切能恢复以往的忍辱吞声和平静。
不过,该发生的事情总会发生,也很快会发生。
自己长久以来的愿望是否能被实现也只有看命运了。

现在回想起来,
我也工作超过半年了。
最后一次拼死读书考试的日子显得好遥远。
这段日子以来,发觉到自己很没目标地过着每一天。
想当初刚刚入行的喜悦与期望,还有那参加瑜伽运动的热忱,
我渐渐地再也感觉不到...
它们已成为我在这几个月来培养的习惯。
就觉得自己变得懒散颓废了。
也是在这段时间,我开始联络回中学的好兄弟好姐妹们。
发觉到真的已经好久好久没与他们坐在一起说话聊天唱歌。
看来要守住这些远距离的友情并非易事,必须得有双方付出才行。

话说在学院的日子我真的是太注重自己的学业而差点失去了这班好友。
那段时间的我,因为学业上的压力而天天把自己埋在书里丝毫不放松;
也是在那段时间,我常常不自觉地质疑身边每一个人的心思,不相信任何人掏以的真心。
现在回想起当时迷失的自己, 真的有点恐怖。
偶尔翻回与好友们的旧照,想当初我们十分要好的那一幕幕...
但愿现在的我可以弥补这一切。
而我也因此立誓,
在大学时不会再为自己画上四方框子,不会再把自己关在阴暗的角落。
因为这段时间,我看清了:学业固然重要,但自身的健康与快乐也是并重的。

最后想问自己一句,是否过得快乐?

我想说,还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